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我们的东方邻居家的总统竞选

我们的东方邻居家的总统竞选



什么?你说世界每年都有地方在大选?他们所谓大选者,选总统或国会议员也。咱们也有大选啊,咱们这中华文明古国的民主进程形势喜人,已经进步到选村里的二把手即村委会主任的阶段了,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我相信在我的孙子的孙子的时代,我们能看到民主的进一步发展……发展到哪一级,我不是先知也不是预言家,我说了也没用,但是我的信念是坚定的。
东边的日本首相森喜朗刚刚被逼宫了下去,西边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年又要为保位重新竞选——这些蛮夷们的体制就是没有效率啊,帝国的头头换来换去,不能集中精力做大事嘛!当然咯,不要看他们的选举程序是透明的,是所谓的公正的,那是钱堆起来的,是为富人说话的嘛(他们未必到什么富人的论坛上讲话,但是他们必定是代表富人的)——日本和英国的穷光蛋们有当选的机会吗?东京的妓女(典型的无产者啊,靠一无所有的肉体服务于人)和伦敦的流浪汉能当选吗?既然他们不能当选,民主的普遍意义何在?民主的普遍意义不存,他们的民主必定是虚伪的嘛!
所以,咳咳,(我的老嗓子太辛苦了),你们这些毛头小儿不要只看到事物的一面,要看本质啊……我就是看本质的高手和老手,尤其是在夜晚看什么什么人的……本质嘛……咳咳……
这个月,我们的东方老邻居——伊朗——也要搞总统选举了,500多人去登记,想做总统候选人哪,中间还有唱歌的、扣人的(当年扣压美国人质的学生领袖),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伊朗对我们是不错的,我们对伊朗也有好感,按说不应该说三道四,但是唱歌的也要登记选总统,就不像话嘛。人家都说搞政治要说的比唱的好听,你还想唱的比说的好听?你以为伊朗是美国,可以出戏子总统?
还好啊,我们的邻居很懂得秩序。什么人都出来选总统,那太乱了,这个宪法监护委员会设得很好嘛,能不能做候选人,先审核一遍,这样戏子、狂人就先给排除了……我认为这是东方式民主的好办法——最后有四人可以作候选人——国家总是秩序至上啊——萨达姆的做法也有其创新嘛——唯一的候选人——国情不同,做法都很合乎国情才对。
咳咳,你们有什么想法,难道不认为这些东方国家也走在有东方特色的民主的道路上吗?世界的发展进程是不会如美国教授亨廷顿的《第三波》说的,他这是一厢情愿,痴人说梦,痴心妄想。我们憋一憋,听听伊朗人——这个古波斯帝国的后代们哪里传来什么消息……一定别忘了看本质啊,咳咳……
                                                  2001年5月10日夜11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