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恐怖大师谈恐怖·喝开水·躲猫猫

恐怖大师谈恐怖·喝开水·躲猫猫


2月26日,国际著名恐怖文学大师斯蒂芬·银接受推特连线对话,就恐怖文学创作及体验生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凌沧洲:斯蒂芬·银先生,我们知道您是国际著名恐怖文学家,创作过诸如《肖申克的沉沦》《光芒之塔》《纳粹师傅》《骑裤带飞行》等大作,最近几年看不到您的新作了,请问,您的沉默是有原因的吗?
斯蒂芬·银:是这样的,这几年我经常关心中国的媒体报道,看完之后我觉得我的创作还不够恐怖,我的想象力有限,还有很大的距离,因此先搁笔一段时期。
凌沧洲:是吗?是那些事件使您觉得想象力有距离以致搁笔?
斯蒂芬·银:比方说,我的恐怖小说最多也就某个女人向某个男人下毒,像贵国奶粉企业下来这么大毒,30多万婴儿受害,如此巨大的恐怖使人不寒而栗。再有,贵国居然能用钞票在狱中开手铐,用鞋带/棉裤带上吊自杀,都是我没有想到的。
凌沧洲:蔽国人民已经不觉得恐怖了。蔽人就每天喝三杯奶粉,一支雪糕,三颗奶糖,两块蛋糕,支持民族奶业,结石强身健体。大师是不是觉得不幸生在美国,缺乏恐怖素材和想象力?
斯蒂芬·银:是的。我最近有到贵国采风体验生活的计划。我今天刚上网,就看到贵国一位青年喝开水死了,这种白日见鬼式的恐怖,正是我恐怖小说中缺少的元素。
凌沧洲:这是躲猫猫的升级版。实际上,蔽国人已经见怪不怪了,既然家里能喝三聚氰胺,这个被指有盗窃嫌疑的青年在看守所喝开水很正常,体现了看守所以人为本的关怀。
斯蒂芬·银:问题是他的乳头和生殖器?!
凌沧洲:有没有可能是某个女囚躲猫猫时误入,恰恰这女囚有性虐之好,兴奋之时把这男的乳头割掉(或咬掉)?大师看这么想象够不够恐怖?
斯蒂芬·银:你们的这个看守所太让我们性福了。我这就打点行装,申请去贵国采风,就要到这个乳头被割和生殖器受伤的看守所。到时,我就不信我不文思奔涌,没有新恐怖小说的诞生!这种生活素材升华出的作品,肯定超越我的老朋友斯蒂芬·金的《肖申克的救赎》,也超越斯蒂芬·淫的《肖申克的沉沦》,作品名称就叫《肖申克的喝开水》?!

2010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