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人民需要生,腐败必须死!

人民需要生,腐败必须死!
  ——唐慧一家的悲惨命运与李天一的沉沦


雨果的《悲惨世界》开篇,关注男人、女人、儿童的悲惨命运。雨果先生告诉我们,男人因为贫穷而偷盗犯罪,女人因为贫穷而卖淫,儿童因为贫穷而饥饿···只要这些存在,文明就需要改进。雨果以其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自由的理念照亮了法兰西黑暗的灵魂,法兰西因为有雨果、孟德斯鸠、拉法叶、法拉第等思想家、文学家、行动家、科学家而伟大。
“祖国在危急中!”,这也是法国人的书名。
今天,面对丑闻迭起、悲惨世界的故事匪夷所思的当代神州,该用什么来概括我这篇文章的标题呢?你当然也可以说,大国崛起了,五千年盛世了,女宇航员进入太空了,高楼林立不下于欧美的城市,可是我们也千万不要忘记:米国人早在近半个世纪前就登上了月球,而中国的登月宇航服还不能自主生产,要登月起码还得10年。再说,女宇航员上天能改写人权状况吗?还是一次次火箭升空仅仅是少数人壮阳而已?苏联的核导弹曾经密布欧洲,邪恶帝国不也照样灰飞烟灭20余年?
我们要关注的是自己做人的尊严、自由和权利!我们关注的是每一个公民个体能否尊严地活着,不会因为在网上发个贴而蒸发消失!当南京的两个幼儿悲惨饿死,饿得吃粪的时候;当深圳6名小学女生被校长和公务猿带去“开房”的时候;当雾霾经常密布而食物经常被奸商下毒的时候;当城管经常爆踩人民脑袋的时候····我们要奋起而呵斥:草泥马勒戈壁,你们告诉我那些数据、告诉我们的那些谎言和假象,我们只当你们在放屁!一个个悲惨的故事还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有些人再傻逼,难道能一辈子活在虚假中吗?在欺骗他人和自欺中走向坟墓?
今天,唐慧一家的悲惨故事,再一次告诉我们什么是邪恶的极致。
一位觉醒了的网友是这么评价的:“如果有一天,你11岁的女儿在放学的路上失踪了。你疯狂的找,后来在一家妓院找到,已经被轮奸、殴打、虐待。即便这样,你得以死相逼,警察才管;你得去长沙百余次、去北京23次,历经六年,被数次刑拘、劳教,像狗一样乞求正义。最后,有人问你:你为什么添乱?这就是我为什么支持唐慧的原因!曾经有外媒说中国人对不公有惊人的忍受力;我想说,面对不公,选择沉默就是对自己的犯罪!我现在靠自己的努力有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但是我觉得我不想做一个麻木的看客;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孩子生活在一个高危漏洞环境里,就像一台电脑里有高危病毒却没有一个能对付它的杀毒软件一样!虽然我的力量是非常薄弱的,但是有些东西就必须有人去发起,去推动!当年鲁迅的呐喊喊醒了无数国人,希望我的呐喊也能唤醒一部分国民!请大家记住一个真理!"自己的权利从来都是靠自己去争取而来的,不要指望有人会施舍给予你!"这就是我为什么呐喊的原因!”
当你惊讶地得知当地政府为了所谓的“稳控”唐慧,居然花了纳税人80万元;你难道不想奋起而呵斥:草泥马勒戈壁!
当你惊讶地得知:李天一案五人轮奸嫌犯中还有一位成年人,而此成年人的信息几月来没有半个字的真相披露,你不觉得胸中万千草泥马奔腾:轮流发生性关系,轮流草泥马戈壁!
继续沉默吧!继续做缩头乌龟吧!继续在酱缸中做蛆虫翻腾吧!继续蒙着眼睛、蒙着耳朵装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甚至永州一位“杀手”朱军在法庭扫射的枪声也不能惊醒非洲草原上被狮子鳄鱼土狼猎杀的牛羚——杀手的枪声,据说就是为唐慧女儿响起的,据说此人是唐慧女儿的干爹····多年后,谁又能说,朱枪手的“义士与复仇”故事不能成为好莱坞大片呢?!
唐慧一家的悲惨命运与李天一的沉沦,是这个时代故事硬币的两面。
因为有李天一阶层及其代表的暴力与谎言,及其特权腐朽的存在,才造就了唐慧一家的悲惨世界;最后,特权的加害方与受害方将殊途同归,都奔行在通往黑暗和凄凉的地狱路上;看看网易的跟贴中那些调戏、搞笑、猥亵、侮辱梦鸽的诗歌跟贴吧——红歌将军同志,梦鸽女士,你们要还是一个人的话,你们就应该站出来起诉——可是你们连起诉这些淫诗作者的勇气都没有——活在一个荣誉尊严扫地还不敢奋起捍卫的岁月,你们难道不最终也沦为自己打造的怪兽的受害者?!
内库烧为锦绣灰,天街踏尽公卿骨!”我们不忍看到神州因为不公正、不正义、不平等而撕裂的惨象;我们不忍看到零和博弈两败俱伤的下场;但是我们也知道腐败者特权者的铁石心肠与愚冥不化····李将军和梦鸽的荣誉早在网民的诅咒中化为了齑粉,公卿们依然可以逍遥自在,郭美美还可以泳装炫富····历史的巨石落下的时间还会久远吗?!
再一次重温雨果的《悲惨世界》吧!第一部中修道院长拜访了革命时期的议员,听听他们的对话!
听听罗伯斯比尔,那位把许多人推上断头台而自己也上了断头台的革命家的名言:“祖国需要生,路易必须死!”
路易十六可以不死吗?路易的老婆,还有他近乎无辜的年幼孩子可以不死吗?自由之树必须用暴君的鲜血浇灌吗?!
在时代的十字路口,鬼域苍茫、撒旦出没的神州啊,让我以愤怒而悲悯之心,呐喊一句:
“人民需要生,腐败必须死!”
腐败能自死吗?不平等与不义如何像虫蚁一样啃着社会的肌体?!腐败,他的墓园,棺材和尸衣能自己准备吗?!天边的乌云在疾驰,暴风雨能扫荡时代的腐败恶臭吗?!

2013-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