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驳民族国家概念萌于1841的谎言

驳民族国家概念萌于1841的谎言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中国人的民族国家概念产生与1841年,即鸦片战争的时候。以前没有在意,在脑海中一过了之。
这几年来,辫子戏大行其道,连施琅这种三姓家奴都被美化成英雄,成了荧屏讴歌的对象,而包衣学者们还在电视论坛上大侃清的兴起——一切显示出在利益驱动的背景下,在文化资源山穷水尽的情况下,往满清寻找精神资源和传统动力的荒谬。
这几年读了几本历史著作,看了一些典籍,才知道这种谎言编得出奇荒谬。
远的不说,宋代的民族国家概念萌芽发生否?在陈亮1178年的上书中,开篇即说:“唯我中国,禀天地之正气....”。更早些时候,朱松、常明、凌景夏等人的上书中也说:“金人用一和字在我朝得志12年,覆我王室,驰我边患,竭我国力,使我中国讴吟思汉赤子之绝望...”。南宋状元王十朋的对策中说:“自从建炎至今,金内部不断互相残杀,中国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机会呢?!~~~”
这些“中国”的概念是民族国家的概念吗?
如果你仔细阅读古人著作,必不会被大辫子和包衣们所忽悠。
1279年,中国沦陷与蒙古大军的征服之下,汉族人民开始了漫长的奴隶民族的生涯。一位伟大的诗人郑思肖有诗曰:“一生中国梦,万古下泉诗”,难道这不是民族国家的意识的觉醒。
今之学界,偷梁换柱者有之,瞒天过海者有之,把郑思肖这位吟诵“此地暂胡马,终身是宋民”的自由之士说成是元代诗人者有之,把法国汉学家谢何耐《蒙古入侵前夕的临安》翻译成《蒙元入侵前夕的临安》者有之。
呜呼!其学术作弊、蒙蔽真相能无耻至此乎?!
2006,9,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